风明

【弓凛】我想给你个拥抱,像从前一样,可以吗?

·意识到我吃了五年左右但自己从没产过,特别想写个短打

·文艺复兴,靠着依稀的记忆所以有可能OOC

·设定就是某次圣杯战争结束后,本来把后记打在回礼里面了,试了一下觉得阅读效果不好,所以放到正文里了


回家吧。

凛迈开步子,走出弥漫的硝烟。

“不要回头,不要回头。”

可眼泪总止不住地流……

“再做一次我的从者吧!”

“抱歉,我不能。”

……

这就是诀别了吗?

就这样,结束彼此的缘分吗?

凛回想起相逢的那日。

阴差阳错地召唤出本不想要的Archer,那时的她看着眼前的男人,唯一的反应是“到底出了什么问题?”全然没有Master遇到从者时的惊喜。

可是现在,如果有一天,因为这世界的荒诞,她落入某根时间线的过去。凛这样想着,她可以忘记所有事,但一定要记得那天提早一个小时摆召唤阵。

“不是……Saber吗?”

“我会让你改变此刻的想法的。”Archer是这样说的。

该说他猜对了吗?

真是可惜,没有机会告诉他。

未曾说出口的话,都消散于冬木的尘埃。


什么时候开始,不再像平常的Master那样对待自己的从者了呢?

凛记不起来了。

她还记得——

从高楼坠落的瞬间、深夜情绪崩溃的瞬间、面对暗杀者的瞬间……

都是那个男人。

那个能让玫瑰四季盛开的男人,

那个接受她的无理取闹的男人,

那个无微不至地照顾她的男人。

是他让她最后感受到,“家”的感觉。

自从时臣去世以后,凛就活在一种无意义感的支配中。

为什么,要成为御主?

为什么,要参加圣杯战争?

为什么,要赢得第一名?

碑文镌刻下最后的执念,时臣将一个万劫不复的世界留给了凛。

却也幸运地,让她遇见了Archer。


并肩作战的从者不只是战斗的工具,更多时候,像是自己的家人。

意识到这一点的凛,不再克制自己的眼泪,彻底崩溃大哭。

她走着回家的路。

一草一木,都有Archer的影子。

原来这就是她的圣杯战争,一个有关Archer的故事。

凛发了疯似地叫他的名字,回应她的,只有自己的回声。

她明白了,原来她难过的不是任何事,只是他。

她愿意赌上所有,只要,再见他一次。


凛站在门口,却迟迟不愿走上台阶。

她不愿走进回忆里,那个鲜花盛开的地方。

战争结束了,冬木却成为一片废墟。

战争后的她,也心如荒城。

“Archer不在了。”

“你终究要去面对的,不是吗?”

人间本来,朝生暮死。

这一战生死皆为命运,何必有悔恨?

“至少,我遇到了你啊,Archer。”


“欢迎回家。”

门被打开,映入眼帘的却是熟悉的身影。

“Archer——”凛尖叫道,“怎么会?难道说?”

“这个可以待会儿再解释,现在……”Archer走下台阶,神情一如往日,“我想给你个拥抱,像从前一样,可以吗?”


似乎是迫不及待地相拥,在静静流淌着的时间里确认彼此的存在。

“所以,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”

凛松开手,又不放心似的,再次结结实实地抱住了Archer,确认他货真价实地回来了。

“其实我也不太清楚,”Archer回答道,“但确实有那种可以单独显现或者实体化的从者,不是吗?”

“所以说......”凛睁大了眼睛,“我有那么幸运吗?”

“说不定哦。”

Archer俯下身去抱住了凛,如同久别重逢的故人。

“圣杯战争结束了,该干点什么呢?”凛悄悄擦去眼角的泪,重新露出惯常的微笑。

“是啊,结束了。”Archer的眉间略微舒展,“去实现那些尚未实现的梦想吧,我亲爱的凛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7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